七桐草

直到世界终结的那天。

哭泣

​我有个同为女生的女朋友,她的名字叫千雪。


千雪和我算是青梅竹马,才记事的时候,我们就在一起玩耍了,而在高二的那个晚上,在学校的天台,她红着脸,对我说了“我喜欢你”这样的话。


然后顺理成章地,我们从发小,到好朋友,好姐妹,又成了不为人知的“地下情侣”。


我已经回想不起来那个晚上,我的脸色,态度,我和千雪说了些什么,我如今只记得,最后抱着对方哭哭啼啼,流着幸福的泪水的,反而是我。


“真没想到那天哭的会是百月呢。”


每当我们出去约会的时候,她总是会拿那天告白的事取笑我,说明明告白的是她,哭的却反而是我。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,眼角红红的,和她愤怒地说到:“我从小时候就喜欢上千雪你了,怎么了?有错吗?”


于是她取笑我的事情又多了一件。


我和千雪其实并不一样,她成绩优秀,我成绩一半,她多才多艺,而我却什么都不会,虽然千雪并不在意,可在这样优秀的她身旁,无论是谁,都会或多或少自卑的吧。


“我才不会在意百月是怎么样的人呢,就算是个垃圾,废物,我也会喜欢上百月的哦。”她总是能像这样看穿我的心思,虽然再怎么说,我也不至于是个废物就是了。


而我的回答便是,假装又被她弄哭了,待她跑过来安慰我的时候,我再吓她一跳,乐此不彼。


千雪有个特别的长处,就是能描绘出如同真实存在过一样的故事。


她也很喜欢给我讲故事,甚至有一个系列都是专门为我编的,她管这叫“千百年的爱恨情仇”。名字虽然有点土,但是故事却非常的精彩,我个人认为甚至能达到出书的水平,而她却对出书嗤之以鼻,认为那只是连石板都不如的废纸罢了。


千雪的系列故事里,她是一位远古时期的精灵,拥有比人类长很多的寿命,而我则是几十年就会死掉的普通人类。


虽然只是人类,但我的灵魂却能够转生,只是会忘掉前世的记忆。在她的故事里,我最开始是一位公主,在森林里遇到了她,我们一见钟情,堕入了爱河。


虽然故事的开始有点老套,但后面的故事却越来越精彩,我被敌国一箭穿心时她的泪水,站在敌国废墟时她的怒火,再到抱着我走入森林时她的悲伤,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,就像是真正发生过的一样。


故事讲完,她的眼角闪过一丝泪光,而我却躺在她的怀里嚎啕大哭,埋怨着她讲了这么真实的动人故事。


“好啦好啦,我的可爱的百月,只是故事而已了,后面还有许多世的故事呢,要不要听?”


“要听!”我擦擦眼泪,端坐着身子,抽泣着说到。


在她眼里,我似乎从来都是个没长大的妹妹一样,总是喜欢把我弄哭。有时候我问她,在我的“前几世”里,你也是这么“讨厌”,喜欢把我弄哭吗?


她摇摇头,说因为这一世我是她的青梅竹马,从小看着我长大,她太喜欢我了,尤其是上高中之后,成了现役高中女生的我,无论是身子还是心都太想要了,才老逗我哭的。


“痴女啊……”我躺在她怀里,撇了她一眼。


虽然我们从小就在一起,但如果说从表白到现在,生活有什么变化的话,那就是,我们比表白前的每一天,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,当然也有悲伤的时候,就是她故意弄哭我的时候。


很快我们高中毕业了,她的故事也渐渐结束了,我们当过公主和精灵,当过骑士和公主,当过大小姐和仆人,当过有着革命友谊的战士,也当过一起从工厂回家的普通工人。


“接下来的故事呢?”


“这不是正在发生嘛。”她看着我傻笑道。


就像是一场美妙的演出,千雪既是编剧,又是美丽的主演,而我是她的秘密爱人,更是她忠实的观众。


而在高中毕业后,我终于也可以站到台上来,向世人宣布,我是她的爱人,是她的观众,更是下一幕演出,我们之间故事共同的编剧了。


本该如此的,如果没有接到那通电话的话。


当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,已经是在她的葬礼上,看到她的黑白照片了。


离高中毕业明明只过去了三个月,我和她只是去了不同的大学,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,只是因为我们短暂分开,命运之神就嫉妒我们,就要把我们彻底分开吗?


还是说,这只是因为我们同为女生,对我们跨过友情,接触爱恋的惩罚?


和表白的那天一样,我记不清在她的照片前,我说了些什么,做了些什么,如今独自一人退学,躲在出租屋里,如同一潭死水的我,只记得那天,我哭出了比十几年来哭出的泪水,还要多数倍的泪。


而也是在葬礼那天我才得知,同样抱着她照片哭泣的两人,并不是她的双亲,而是她的养父母。


她是个孤儿。


我突然有些恨她,难道因为自己的出身不好,就要和我在一起,带给我友情,爱情,却又一次次把我弄哭,最后甚至用死,让我一辈子活在悲伤之中吗?


“我爱你,我恨你,我喜欢你,我也讨厌你……”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碎碎念着,却浑然不知有人靠近。


“是在说我吗?”


熟悉的声音,我从被子里探出头去,是熟悉的面孔,不,是最熟悉不过的,日思夜想,祈祷能再见到一次的面孔,只是耳朵有些变化,两只耳朵变得尖尖的,就像是……精灵一样。
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有些惊慌失措的样子。


“那个……发生了很多事……当我解决之后,却发现你已经从学校退学了,哪里都找不到你,我害怕了,一直在找你,怕你做傻事……你……你会原谅我的吧,百月?”


我狠狠地给了她两拳。


“没事的,我是打不坏的,我知道这些天你经历了什么,我也没想到父母会给我办个葬礼……也赖我,突然从人世间消失了,可我真是迫不得已……”


“什么也别说了。”


“百月……?”


我冲过去,紧紧地抱住她,又一次哭了。


“以后还会给我讲更多故事的对吧?”


她点点头。









“百月一如既往地哭了呢。”


“还不是你,谁知道你死不了啊,我都快想死了。”


“也不是死不了,就是还没到时候,你就这么期待我死嘛?”她一脸坏笑地看着我。


眼见我眼泪又要掉下来,她连忙改口说到:“不提了不提了,不逗你了,虽然我是很喜欢看百月哭就是了……”


“你个恶趣味的坏女人!还有,我没有哭!我这只是……风吹的!”


“好好好,那要不要在听个故事?我刚想起来的。”


“……要听!”我擦擦眼泪,破涕为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