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桐草

直到世界终结的那天。

[Loopers]小小的她与未来

(提前新年快乐)(准备尝试写征文.gif)




“米娅。”




平良轻轻关上房门,慢慢走到病床前,坐在了她的身边。




他面前的女孩子仍然熟睡着,如今的她,虽然没有太大变化,灰色的长发,也只是比以往更长了些,但她的年龄,却到了本该上大学的年纪。




平良放下手里的背包,关掉了手机的电源,今天是星期日,明天又会忙碌起来,他可不想有任何人打扰珍贵的二人时光。




“米娅,今天我也成功策划了寻宝活动了呢,自从加入了官方之后,我的生活,也正如梦想的那样,越发多彩了。”




他说着,握住了米娅的手,大手握住的小手那里,传来了令人安心的,温暖的感觉,就像是一具活着的人偶。




她会醒来的吧?




平良摇摇头,也许在时间漩涡中,在那个永无止境的八月,会有像昼田唤醒玲央奈那样究极的奇迹,但这是现实,是会不断流逝的明天,奇迹,终究是奇迹。




但他不会放弃,放弃了的,就不是他了。




如西门所说,他要做的,就是陪伴,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……直至人生的尽头,哪怕此生有限的时间耗尽,迎来终结那一天,他也要日复一日地陪在她身边,直至万物寂灭。




那不光是两个人之间的约定。




“以后来看米娅的机会,可能会渐渐少了,但是是好消息哦,海外建立了代理区,他们邀请我去做主负责人,很令人振奋吧!终于能不只是在日本寻宝了!”




他激动地说着,而躺在床上的她,也只是静静地听着。




如果是醒着的她,也会激动地点点头,或者要求和他一起前往吧。




“哈哈哈,今天一上来就有些兴奋过头了,先不说我了,聊聊大家的近况吧。”平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。




“昼田那家伙,虽然是笨蛋,不过为了玲央奈,她还是很努力的嘛,虽然再不努力就要重修就是了哈哈哈,不过即便没和玲央奈一个大学,她也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女孩子了。”




“虽然两个人见面次数少了,不过那两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聊的火热,听她们说明天要来看你?剩下的近况让她们再讲给你听吧哈哈。”




平良端起旁边的水,给少女喂了一口。在梦的牢笼之中无法醒来的她,也会感到口渴的吧。




“对对,还有西门那家伙,他最近成立了一家研究所,准备进一步研究时间漩涡,说不定我们在某个未来,还能回到那个开挂般的日子,他真厉害啊,虽然在寻宝上面,他还是没我强就是了。”




“其他人也变得越来越好了,让开了家自己的健身馆,前两天还叫我一起去锻炼;佐奈去海外拍视频了,她现在可是越来越火了,几个系列都有人喜欢;美咲她又接了一堆稿子,你要现在玩游戏,基本每个游戏都能看到她的作品。”




他一口气说完朋友们的近况后,靠在椅子上,长叹了一口气。




“这样的未来,不也挺好的吗。”




少女紧闭着双眼,而她的枕头旁,仍摆着那块黄色恐龙橡皮擦,和那块心形的饰品,就像是他们两个人一样。




但少女却微笑着,虽然她一直是那样的表情,可能是在做什么美好的梦吧。




平良摸了摸她的头。




“如果我当初在摩天轮上,说了截然不同的话,在那个永远不会拥有未来的地方,和你一直过着二人生活,米娅就会开心了吗?”




他笑笑。




“也不是,对不对?”




“即便我和米娅在那里幸福地过着没有结局的日子,终有一天也会腻的,寻宝游戏也会变得无聊,米娅也会对我感到厌烦,那是不可避免的。”




“只有和大家在一起,和米娅在一起的,不断过着每一天的现实生活,才是真正的,实实在在的生活啊。”




平良说着,眼角不觉落了几滴泪水。




“虽然那天在公园,我最后抱着米娅的时候,互相道过歉了,但我还是想听你在现实中,亲口对我再说一次。”




他把少女抱在怀里,亲吻着她的额头。




“所以哪怕只有一次,一次也好……醒过来吧,米娅……”




没有回应。




他擦擦眼泪,笑了笑,站起身来。




“也是呢,如果这么简单地就能醒来,那所谓的‘奇迹’,未免也太稀松平常了。”




他打开手机,几条未读消息一下冒了出来,其中一条是寻宝猎人官方发来的,请他好好休息,明天的航班已经订好了。




他也有想过要不要放弃什么寻宝,找个工作,专心陪在米娅的身边,但那也只是一瞬的想法,那是他的梦想,如果这么简单就放弃了,那他就不是他了。




而且米娅如果醒着的话,也绝对不会让自己放弃的。




“海外的话,离日本也应该不远吧?我会一星期回来一次的,实在不行,也必须一个月回来一次,希望下次回来的时候,能看到米娅醒来呢,那真是最大的宝物了哈哈哈。”




平良的话语里透着些许落寞。




他收拾了下东西,替米娅盖好被子,整理了下她的头发就要转身离开,但衣角却被拉住了。




平良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

“……米娅?”




他连忙转过身来,少女却仍然静静地躺在那里,没有回应,手却耷拉在外面。




“抱歉米娅,你的手刚才在外面的吗?可能是忘记放回去了,我还以为你要醒过来了呢哈哈哈,看来是错觉……”




平良边说边把米娅的手轻轻放回被子里,可他的手却停在了半空中,他嘴边的话也戛然而止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

那只小小的手,正紧紧地握着他的手。




“抛下我一个人去海外玩什么的,太过分了……”




“米娅!!!!!”




少女睁开的眼睛里,泛着些许的泪光。




“所以,也要带我一起去哦,平良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